喀什地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16 15:36:15  作者:刘慧慧

新疆平安网讯 5月12日,喀什地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精神暨专项行动推进会,听取各成员单位近期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是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解决好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强调,要突出当前重点任务,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紧紧围绕可量化、可检验、人民群众可触可感的目标任务,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在宣传发动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基层力量和各种宣传渠道,运用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参与度,提升老年群体防骗意识、识骗能力,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上持续发力,深挖严打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深入扎实开展排查整治活动,摸清隐患底数,建立台账,综合评估,强化分级分类处置,迅速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强大攻势。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密切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健全会商研判、信息互通、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合力,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喀什地区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工作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