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中院召开两级法院执行局长述职报告会
来源: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1-08-12 19:32:58  作者:穆妮热·艾散

新疆平安网讯 8月9日,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两级法院执行局长述职报告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喀什地区中院设主会场,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中院审管办干警、执行局全体干警、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对本院在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述职,中院执行局、审管办干警对各基层法院进行了有针对性点评,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宏明就做好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下半年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执行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院、喀什地区中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守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局领导要切实发挥在各院执行工作中“领头雁”“掌舵人”的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及时分析现阶段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同时,加强执行队伍廉洁建设,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案件不出问题,队伍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两级法院执行局要加强执行工作管理,在充实、优化执行办案力量的基础上,强化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快慢分道,努力提高执行案件完毕率。同时,强化“立审执”协调工作,将执行关口前移,在立案阶段考虑执行,在审判阶段兼顾执行,在执行阶段扫除障碍,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初心和公正司法使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