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09 00:09:13  作者:李艳霞

新疆平安网讯 为及时总结分析当前审判执行态势,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近日,喀什地区莎车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传达贯彻喀什地区两级法院审判执行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莎车县法院案件数量增幅大,要加强诉源治理,加大诉前化解力度,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就地化解矛盾纠纷职能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纠纷源头化解。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是思想认识再深化,提升政治站位,科学统筹谋划,推进队伍建设和执法办案工作双提升。注重把案件消化在平时,减轻压力,做到教育整顿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二是对标对表再严格,强化问题意识,紧盯质效指标短板不足。要注重办案质量,切实做好立案审判执行各方面各环节工作,增强裁判说理,加强释法答疑工作,做到既快办案又办好案,确保案件审判质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审判执行工作上台阶。牢固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意识,“豁出去”的拼搏意识,“冲上去”的赶超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在为民办实事、便民利民的措施上再下功夫,在多元化解纠纷、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多出实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