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拉木·艾力:警民团结一家亲 扎根基层暖民心
来源: 平安喀什   发布时间: 2021-02-18 20:25:30  作者:

“当警察苦、当警察累,但是当警察光荣,因为警察的苦和累,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这句话来自麦盖提县公安局希依提墩派出所英阿瓦提村警务室民警吾拉木·艾力。2016年4月担任警务室民警以来,他扎根于基层,同群众同呼吸,共患难,和人民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吾拉木终坚持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保障安全为己任,他深入走访群众,情系辖区孤寡老人,时常陪孤寡老人谈心,为辖区创事谋业人员协调关系。他用自己满腔热情和高效服务真诚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所属辖区内处处留下足迹和身影,在有效夯实农村警务工作基础的同时,积极构建了新时期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亲的和谐警民关系,他的真心付出,让爱洒满了辖区内千家万户。

贴近群众,构建稳定和谐平安辖区,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民警吾拉木同志以开创人民满意的派出所为契机,在社区积极开展民情调查,根据工作职责,努力去解决群众困难。

据了解,自2016年起,每年春节或除夕,他都到辖区孤寡残贫等困难群众家里走访慰问,帮他们贴春联、包水饺、做家务,送给他们红包和慰问品。他用自己省吃俭用节省的工资为大家发红包和买慰问品,他就像英阿瓦提村百姓的“小太阳”。

今年2月12日下午,吾拉木像往常一样开展走访慰问,在春节期间向群众致以节日的祝福。

“老人家,最近身体怎么样?”一来到老人阿布拉·萨迪克家门口,吾拉木就亲切地问候道,老人颤巍巍地准备起身迎接,吾拉木赶忙上前搀扶住。看到吾拉木来到家中,老人家脸上浮现出笑容:“你们那么忙,又来看我了”。每次看到他的到来,阿布拉老人都会热情招呼。他对吾拉木说:“你能来陪我聊聊天,我很开心啊。”

当来到吐逊古丽·卡迪尔家中时,老人看到吾拉木,满心欢喜,笑容涌上脸庞,老人年纪较大,身体状况不太好,他赶忙上前将其搀扶到房间,与老人聊起“家常”,从简单而朴实的对话中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困难诉求,老人感慨到:“每次吾拉木的到来都像是自己的孩子回家了一样,特别亲切、特别开心。”

吾拉木表示,“群众的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因此他隔三差五上门探望辖区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始终从小处、小事做起,陪他们说说话、谈谈心,生活上需要帮助的,他都会立即帮助解决。对群众的困难需求总是耐心的记在小本本上,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人民警察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他还向辖区群众宣传了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知识及政策,并倡议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通过简单通俗的交流进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警民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