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举办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

座谈会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2-14 19:09:04  作者:马金霞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4日,喀什地委政法委组织地区政法、统战、民宗、法检两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活动。

喀什地委副书记、政法委副书记、网信工委书记马健以“高举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依法维护社会稳定”为题作宣讲报告,从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依法推进政法工作和维护稳定工作的全面落实、全面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深入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跨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强调要把握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疆的总要求,始终从抓住法治这个基石,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并结合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和喀什的社情、民情,就弘扬法治精神,对依法维护社会稳定,将法治精神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和维护稳定工作的各方面,切实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提出要求。

宣讲强调,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疆的重要抓手,将法治精神贯彻落实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要将法治精神贯穿到落实新疆工作的各个领域,贯彻落实到依法推进政法工作和维护稳定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不断深化认识,以“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形成社会治理新格局”的2021年平安建设阶段性目标为重点,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强化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喀什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统筹推进全地区维护稳定和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全地区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抓好法治教育、法治宣传和法治建设工作,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学习掌握法律知识,熟练运用法律技能,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法治治理水平,坚决维护法治权威,用法治精神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保驾护航,助推平安喀什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