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法治宣传进企业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10 13:33:49  作者:袁翔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3日,由喀什地区人大工委、司法局、国资委、税务局、工商联和律师协会组成的法律顾问团,走进喀什地区部分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详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法律难点问题,结合当前形势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不断推动宪法宣传周活动逐步向纵深发展。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紧扣企业法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围绕企业民事纠纷、土地产权、合法合规经营等多个方面提出20余条涉及法律法规方面的难点问题,参会律师进行了逐一解答。

新疆喀春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此次“法治体检”,从各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治需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等方面着手提问题、找不足,不断推动法律保护企业关口进一步前移,为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打下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通过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喀什地区还积极引导企业和职工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不断提升企业合法经营、合法竞争、合法维权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