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喀什交警   发布时间: 2020-12-03 10:29:24  作者:

2020年12月2日是全国第九个“交通安全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喀什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开展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并现场发放了玻璃水和口罩。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交警和机动车驾驶人主体责任,推进“文明交通行动”,引导市民积极践行文明交通行为规范,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喀什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喀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喀什地市两级电视台、喀什日报报社、人保财险公司在人民广场、商业步行街两处设立宣传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共出动警力55人,展板37块,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张贴海报80张,同时,辖区各中队检查站进入各运输公司、乡村社区广泛开展宣传,深入23个企业、10乡镇街办社区开展122宣传活动,受教育人数3000多人。

(图:支队长沈毅哲同志接受现场记者采访)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小贴士:

喀什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提醒广大驾驶人员,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期,风险无处不在,请驾驶人员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出行前检查车况,确保行车安全;驾车出行尽量避免夜间行驶,若必须夜间出行应降低车速,保持精神集中,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并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需及时变换远近光灯,避免长时间使用远光灯;注意文明礼让,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