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警心、提士气,新疆喀什市公安局“主播”上线!
来源:喀什公安   发布时间: 2020-11-08 11:54:57  作者:

连日来,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义无反顾抗“疫”在前,为人民群众平安健康日夜坚守,在抗“疫”的后方,有这么一个团队,他们主动打响“心理抗疫”,专门为战友们添“心灵棉袄”,戴“心灵口罩”,他们就是喀什市公安局民辅警心理服务站小分队。

image.png

2020年11月5日,一场特殊的直播引来了不少警务人员的围观,喀什市公安局心理咨询师郑轶,通过钉钉视频会议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授课,活泼生动的PPT展示,幽默诙谐的语言交流,郑轶同志与民辅警时刻保持线上互动,“直播间”现场气氛活跃,为民辅警讲解了各类情绪成因以及情绪的传染,同时,引导民辅警认识体会腹式呼吸放松法、冥想放松、情绪STOP技术、心理着陆等心理小技巧,让民辅警正确认识情绪,调适情绪,控制情绪,关注自我健康。

image.png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心理服务站小分队另辟道路、紧跟潮流,以直播带“货”的方式积极开展心理健康送教活动,将心理学知识和自我调节的技巧带给广大民辅警,帮助抗“疫”一线的民辅警缓解压力,凝聚警心、提振士气,获得了民辅警的一致好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坚实“心理防线”。

image.png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