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中级法院为40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开通“失信彩铃”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28 11:09:09  作者:古雪丽 唐勇

新疆平安网讯 “您所拨打的机主已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谨慎交往,并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你的手机铃声变成上述提示音,你还能坐得住吗?

10月22日,记者从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为依法严厉打击失信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行为,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喀什地区两级法院联合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为401名失信被执行人的582个电话号码开通“失信彩铃”。

“有些被执行人明明有钱,却不肯还钱。”喀什地区中级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包汉杰介绍,该院今年10月试行“失信彩铃”举措后,部分失信被执行人已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莎车县人民法院执行的申请执行人陈某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王某迟迟不肯还款,莎车县法院依法将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王某仍无动于衷。日前,法官按程序给王某开通“失信彩铃”。“失信彩铃”一开通,王某的亲朋好友都知道他是失信人。最终,王某来到莎车县法院主动履行了义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喀什地区两级法院限制失信被执行人高消费2767例,纳入失信名单1144人,法院还通过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等方式,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扩大社会知晓率,全力构建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格局。

“我们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进一步压缩失信者的生存空间,倒逼其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努力营造诚信互助的社会氛围。” 包汉杰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