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法院“三单”抓好党建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16 19:25:27  作者:周舟 孙维存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法院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以“三单”为抓手,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更好促进法院审判执行及其他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立“提醒单”。由该院机关党总支年初制定党建责任清单,明确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等,每月定期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督促检查管理。在各支部的党建任务即将到办结时限时,提前下发工作“提醒单”,及时提醒,确保任务按时完成。

建立“督办单”。对经过法院机关党总支提醒后,仍然没有采取具体措施进行整改的党支部,由机关党总支负责,报请机关党总支书记签发党建工作“督办单”,责令相关党支部限期整改办结。

建立“问责单”。对不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对机关党总支下发的党建工作督办清单所列的整改事项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结的,由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签发工作“问责单”,予以通报,并约谈、问责相关责任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