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中级法院“云开庭”推进网上庭审常态化
来源: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8-20 17:54:20  作者:祖丽皮亚·艾尼瓦尔

新疆平安网讯 “被告,你那边能听得见我的声音吗?”“看得清画面吗?”近日,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通过网络庭审的方式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4年3月的一天,被告艾某向原告热某借款1万元,承诺3天内还款,但未出具欠条。3天后,艾某还款1000元,剩余9000元迟迟不予支付。多次索要无果后,近日,热某将艾某起诉至该院。

此案承办法官艾克拜尔江·阿布来提受理此案后,征得当事人同意,通过“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艾克拜尔江通过互联网法庭视频连线,核实双方当事人身份信息,引导双方对案件事实进行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重点突出、程序规范、画面清晰、声音流畅。在最后的庭审调解环节,艾克拜尔江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析理,耐心做工作。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艾某在6个月内分两次还清欠款。

今年以来,喀什地区中级法院不断推进网上立案、远程庭审、在线调解等线上诉讼活动的常态化、智能化和规范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