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政法系统:依法防控 温情守护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11 17:34:15  作者:​喀什地委政法委

政法委

喀什地委政法委抽调10名政法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配合喀什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相关工作的同时,成立临时党小组,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相关文件,认真落实,科学部署,依法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添砖加瓦。(马金霞)

法院

岳普湖县人民法院紧盯“早、准、快、稳”四个关键要素,坚持部门协同、疏导并进、协同配合,制定《关于处置涉民营企业民商事案件的工作预案》,不断提升涉民营企业民商事案件联动能力与处置水平。(李倩)

巴楚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统一调度,冲锋一线,守卫安康,形成了人人抓防控、个个都出力的工作氛围。(王妍)

莎车县人民法院把目光投向互联网,“指尖”立案、“云端”办案、“智慧”执行成为该院工作新常态,真正做到全天候全流程全方位提供司法服务。(阿力木·库都斯)

检察院

麦盖提县人民检察院组织留守单位的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莎车县人民检察院办案与防控两不误。一方面,面对涉疫情案件,隔空提审,通过远程提讯办理案件,依法从严从快,维护公平正义,保障群众权益。另一方面,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温情守护居家防疫群众。

公安局

喀什市公安局在依法防控的同时,温情守护,服务群众。喀什市公安局多来特巴格路派出所接到求助:一名产妇生产出院,需回家休养。恒昌三期警务站站长李登俊接到消息后,立即协调车辆,安排人员到医院将产妇接回,平安护送到家。(王建波)

伽师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第五中学花园内有一只像猫头鹰的动物,趴在地上、无法飞行。县公安局立即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取得联系。经鉴定,该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长耳鸮,工作人员将其带回救治。(甘飞)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公安局民警头顶烈日,脚踩热浪,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岗位。“请稍等,请您出示相关有效证件。”“谢谢配合,请通行。”“请做好防护。”一句句坚定而不失温暖的话语,抚慰着通行人员的心。

司法局

岳普湖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按照自治区公共法律服“三大平台”建设要求,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平台153个,成功调处各类纠纷1211件,受理法律援助217起,受理公证业务1303件,线上线下解答法律咨询9000余人次,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736万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