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7-29 13:30:07  作者:布买热牙木·依斯马依力

新疆平安网讯 夏季来临,进入火灾高发期。近日,喀什地区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走进伽师县江巴孜乡开展消防知识进家庭宣传,进一步加强夏季消防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

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居民住宅火灾的消防安全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近期近几年全国居民住宅的典型火灾案例,详细阐述了居民火灾的危害性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深刻剖析了居民住宅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并就如何清除如何清除家庭火灾隐患、正确报火警和使用消防设施、扑救初期火灾、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方面的消防知识和应急技巧进行了重点讲解,现场演示了油锅灭火、灭火器使用等操作,针对现场居民提出的日常防火、灭火等疑难问题,宣传人员耐心进行了解答,并提醒居民要紧绷消防安全弦,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逃生自救能力,切不可心存侥幸。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度,增强了各族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以消除火灾隐患为核心,结合夏季火灾防控特点,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消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切实增强社会公众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