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县法院多措并举推进执行和解工作
来源:塔什库尔干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7-28 21:00:38  作者:朵朵布比·阿布都买买提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塔什库尔干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案件中,坚持和解为主、强制为辅的执行理念,以当事人和解、自动履行等方式结案,加大对执行案件的协调力度,促使当事人和解或自觉履行法律义务,有效缓和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

领导督办促和解。对一些重大疑难、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院领导亲自督办,积极组织当事人进行协商,对当事人多角度、多方面进行思想疏导,尽最大努力促进执行和解。

加强互动沟通,努力营造平等和谐氛围。通过互动沟通方式,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在执行过程中适时让申请人了解被申请执行人的履行能力,并促使被执行人做好分期分批履行义务的准备,或者在双方充分协商基础上由法院提出参考方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确保自觉履行法律义务。

适当强制促和解。对有执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通过采取查封、冻结、拘留等措施,对其形成心理压力,然后再进行细心劝解,促使被执行人在法律威摄力与执行人员感召的作用下,自觉履行法律义务,以实现双方当事人共赢。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