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交警对市公交公司开展隐患大排查
来源:喀什市公安局交警队   发布时间: 2020-07-16 11:58:5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7月13日,喀什市交警大队按照《关于强化公交车行驶安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及时组织警力对喀什市公交公司开展隐患大排查。

排查中,民警组织企业法人、员工等百余人学习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冲出护栏,坠入虹山湖中事件教训,要求企业领导及员工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查看企业台账并实地走访,对企业主体安全责任、安全管理措施、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车辆违法未处理等情况逐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现场整改。重点对公交车出车前各项安全检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尤其是驾驶员是否饮酒作为重点检测,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四是采取座谈方式与企业员工进行交流,从关注驾驶员身体、心里健康入手,强化公交车驾驶员驾驶行为管理。向参会人员提出要求严禁超速、疲劳驾驶车辆、行车过程中接打电话或抽烟等,不得干扰、遮挡、破坏智能视频监控装置。切实按照智能视频监控装置的语言播报提醒,及时纠正各类不安全驾驶行为,养成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规范驾驶,文明行车。强调公交公司法人加强公交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将安全防范作为入职和在职培训的必训内容,指导督促辖区公交企业制定落实安全教育培训计划,以职业道德、心理健康、安全文明驾驶、报警操作流程、车辆性能维护等内容开展教育培训,并要求企业管理人员落实同每个客运车驾驶员开展谈心谈话。最后与企业法人签订交通安全行驶责任书。

通过此次与公交公司的约谈、实地查看及隐患消除,取得了一定效果,为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