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法院召开“情系野生动物 共建生态文明”新闻发布会
来源: 莎车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6-23 17:31:23  作者: 刑庭

新疆平安网讯 为维护生态文明建设,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滥伐林木等刑事犯罪,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生态环境的意识。近日,喀什地区莎车县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森林公安、律师代表等召开“情系野生动物 共建生态文明”主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自新冠肺炎爆发至今,莎车法院共办理此类案件8件10人。院党组对此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并组建了专业审判团队。同时要求在案件审判中,要不断加强对案件的研判分析,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依法办案严惩犯罪的同时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司法建议,与有关部门加强合作形成联动,不断加大保护生态环境、禁止滥杀野生动物、滥伐林木的法律宣传力度,以有效提升基层人民群众共建生态文明、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在今后的工作中,莎车县法院将进一步强化专业审判团队,坚持“罪行相适应、宽严相济”的刑事案件办案原则,严格办案程序,在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不断加大法治宣传,以案释法,切实做到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并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