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附县人民法院:进企业“点对点”精准服务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18 11:44:43  作者:张蕾 乔桥

新疆平安网讯“员工不愿意买保险,在工作中发生意外怎么办?”6月9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广州工业园区喀什苏龙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学状向疏附县人民法院法官求助。

当日,疏附县人民法院乌帕法庭法官美日合古丽·马木提到辖区广州工业园区“送法”,走访收集企业和员工的困难诉求。

自今年4月底以来,疏附县法院扎实推进《关于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1+N工作方案及具体措施》,通过“请进来”参观座谈、“走出去”普法宣讲等形式,向企业提供各类法律服务,深受企业欢迎。

当日,陈学状向美日合古丽说起该公司发生的一件事:一名员工在园区骑电动车时被撞伤,要求企业赔偿。此前,公司为员工购买保险时,该员工不愿出钱,拒绝购买保险。员工受伤后,无法获得保险理赔,给公司带来压力。

疏附县有两个工业园区(广州工业园区、津河工业园区),共有120余家企业。该院法官通过调查发现,大多数公司都存在员工拒绝买保险的情况。

根据每个企业的不同情况,该院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法入企”活动。疏附县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高翔介绍,该院建立企业家法治联络机制,实施院园法治共建、法企联建,提高企业依法经营和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同时充分发挥诉前调解作用,及时化解涉企纠纷。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疏附县法院组织法官到工业园区进行普法宣讲。在新疆阿斯曼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喀什苏龙木业有限公司,法官们走进生产车间,查看企业生产现状、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并与员工交谈。当日,该院法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今后,疏附县法院将继续严格依法审判,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疏附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