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叶城县杨提才派出所的三支小分队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6-13 12:27:04  作者:程超 张旭

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杨提才派出所坚持践行“枫桥经验”,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工作目标,组建了三支特别的小分队,努力把帮扶困难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做实、做细、做精。

文艺小分队把欢乐送到群众身边

为丰富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杨提才派出所“文艺小分队”深入越城社区、玉赛斯社区开展文艺汇演,给群众送去欢笑。

舞蹈《祝福祖国》《心在路上》《喀什人》《民族舞》《有那么一个地方》,歌曲《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让群众沉浸在在欢快的氛围中,大家纷纷感谢派出所为他们送来文艺大餐,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节目。

服务小分队关爱弱势群体

杨提才派出所另一支小分队——“服务小分队”,深入叶城县敬老院为老人们送温暖、为走失孩童寻找家人。

在敬老院里,服务小分队成员满怀关爱之心,积极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小分队成员走进厨房,为老人们做饭,给体弱的老人喂饭;陪老人聊天谈心、唠家常;给老人洗脸梳头、洗衣叠被,整理房间……他们用平凡的举动传递着真挚的温暖。

“六一”儿童节当天,儿童公园人流量大,很多贪玩的孩子走失了,服务小分队积极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仅6月1日这一天,杨提才派出所就帮助10多个走失小孩找到家人,并安全护送3个小朋友回家。

“谢谢叔叔,我们今天太高兴了,要是天天都能过六一就好了。”木开热木小朋友开心地说着,拉着警察叔叔的手,那双水淋淋的大眼睛,看着身边的叔叔,“如果不是您,我差点就出交通事故了,谢谢警察叔叔。”“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孩子,还精心照顾孩子”一句句温馨的话语,感动着服务小分队的每一个人。

服务小分队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辖区群众的心,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认可也感动了全体民警辅警。

宣传小分队守护群众安全幸福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法规意识、感恩党的好政策,杨提才派出所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越城、中泰物流园等地开展法律法规和党的惠民政策大宣讲。

通过发放宣传单、以案释法、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宣传群众常用的法律、法规,并将扫黑除恶、防骗、防盗等日常防范知识融入其中,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案例。

“以前的村子山高路远,看病、就医、上学都不方便,现在我们喝上了自来水,住上了新房子,走上了水泥路,我们过的好日子都是共产党给我们的,谢谢共产党。”麦麦提笑着对派出所民警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