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热血铸就“三特”精神

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庆祝荣获“模范边防检查站”称号25周年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5-27 11:18:33  作者:张蕾 王涛

新疆平安网讯 5月22日,海拔5100米的红其拉甫口岸大雪纷飞,驻守在此的新疆边防总队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前哨班民警在国门下隆重举行宣誓仪式,庆祝该站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模范边防检查站”荣誉称号25周年。

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前身为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建站52年来,全站民警勇于挑战生命极限 ,在含氧量不足平原地区48%的茫茫雪域,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奉献”的新老“三特”精神。1995年5月23日,该站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模范边防检查站”荣誉称号,是原公安边防部队首个被中央军委授予此荣誉称号的单位。

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担负着中国和巴基斯坦唯一陆路通道红其拉甫口岸的边防检查任务,前哨班所处地方高寒缺氧、自然环境恶劣,是我国海拔最高的前哨班。

25年来,在党的引领下,一代代红其拉甫民警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他们收到各类锦旗牌匾400余个、感谢信700余封,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4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系统先进单位”,被中组部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一大批民警记功受奖、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边检服务文明使者”等称号。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