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两级检察机关发挥一体化办案机制优势 当好公益守护人
来源:法治喀什   发布时间: 2020-05-21 18:05:0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落实全疆检察机关“新三项”公益保护专项活动安排部署,做好对雪山冰川、野生动物和文物古迹的保护工作。近日,喀什两级检察机关针对区域特点充分发挥一体化办案机制优势,对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域内涉“新三项”案件线索进行了联动办理。

喀什分院调配第七检察部人员、法警、塔县所有在单位人员等共8人,一同前往塔县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公主堡遗址及附近文物古迹群等现场勘察取证。调配无人机、塔县院调配执法记录仪、望远镜、摄像机等设备,对现场进行了取证固证。此次航拍是喀检“天鹰号”无人机首次对无人机航拍技术的成功运用。在统一指挥下,法警支队负责对拍摄调取的证据进行固定;塔县院负责针对实地踏查发现的问题,与文物保护、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相关行政部门进行沟通,深入调查了解存在的监管漏洞;分院第七检察部负责组织案情分析、法律文书起草及对其他领域案件办理给予指导。

此次一体化办案机制的运用,从线索发现、人员调配、证据收集、文书制作等方面实现部门、两级院纵向联动,横向配合,上下一体,指挥有力,协作密切,运转高效,为助力保护帕米尔高原雪山冰川、野生动物、文物古迹,打造帕米尔国家5A级景区,服务当地经济、文化发展大局提供了检察保障。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