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人民法院“一分一合”开展“大练兵”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5-16 12:06:37  作者:隆小翠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全区法院“百日大练兵”活动已进入高潮,喀什地区喀什市人民法院采用“一分一合”方式组织干警参与大练兵活动,及时开展研讨分析,商讨解决对策,总结经验成果。

“一分”——分人分技分业务。因干警业务水平与业务范围各不相同,该院各庭室针对不同对象、不同业务范围开展分层次练兵,补齐弱项短板。执行局干警实施“1+1+2”模式,全身心投入“执行大会战”。政治部开展人事业务培训,由资深人事干事对公务员职级晋升、员额法官选升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指导。该院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测试,检验党员干警的学习成果。

“一合”——合智合计合经验。针对疑案难案、社会突出问题、公众关切热点,各庭室联系相关单位及庭室办案能手开展研讨分析,汇集各方意见,合力破解难题。综合审判庭邀请喀什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就涉环境资源行政诉讼案件相关问题召开座谈会,对2019年来承办的案件适用法律及审理思路充分探讨,推进涉环境资源行政诉讼案件的审理。民一庭就同居关系析产问题组织庭室干警召开案例讨论,结合相关案件梳理该类案件审理难点,查找适用法律。刑事庭针对近三年发改案件审理情况,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查摆问题,逐案逐条剖析原因,刑庭干警纷纷表示将引以为戒,以“百日大练兵”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