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中院练兵强素质比学赶超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4-26 11:35:27  作者:

审监庭:

开展庭审观摩,提升法官能力

4月20日下午,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一场特殊的观摩庭审正式开始,审判席上,合议庭成员着装整齐,语速平稳,书记员精神集中,记录完整,双方诉讼代理人身着律师袍,神情严肃,对审判长发问的问题依次回答,整个庭审过程严格依照法定程序,有序进行。

喀什中院审监庭结合正在开展的百日大练兵活动,让参加观摩的法官对主审法官的庭审准备、庭审程序、庭审技能、庭审效果进行考核评分,重点考核法官归纳争议焦点的能力、辩论节奏的把握、庭审语言能力、驾驭能力,庭审结束后,对庭审中出现的驾驭能力有所欠缺的问题,大家进行了集中讨论,主审法官表示,在接下来的庭审过程中,要更好地把握庭审节奏,秉承客观立场审理案情,从而达到理想庭审效果。

自4月初开展审判业务大练兵以来,审监庭积极开展庭审观摩活动,每周开展一场观摩庭审,通过观摩庭审提高法官驾驭庭审能力、运用证据认定事实能力和正确适用法律能力,进一步提高司法公正能力和庭审规范化水平。

审判管理办公室:

内练素能、外提质效

召开审判质效情况进行重点分析会,针对2019年度质效指标全疆排名成绩靠后的态势,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审管办自身查找问题症结,解决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存在的突出问题。

执行局:

召开研讨会,解决执结案件


中院执行局召开第一次疑难案件研讨会,对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各抒己见,通过经验交流和头脑风暴,总结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为案件执结提供了现实有效的方案。

法警支队:

送教上门,提升实战技能

喀什中院司法警察支队成立“警务实战教官团”,自4月16日至21日开展赴基层警队全覆盖式“送教上门”活动。

以强化全体司法警察“抓司法警察训练,就是保审判执行安全”的思想理念,落实最高院提出的“按实战去训练,按训练去实战”的要求开展训练,进一步提高法警的技能战术水平。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