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法院抓住“四个常态” 推进党风廉政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22 20:15:41  作者:王素晶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喀什市人民法院党组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腐败,抓住“四个常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廉政教育常态化。该院党组坚持廉政教育“逢会必讲”,做到了廉政教育时时有,廉政警钟常常敲,在全院形成了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良好氛围;每月组织干警开展“一月一主题”廉政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不断深化廉政效果,增强干警的纪律意识。

接受监督常态化。该院党组每次讨论“三重一大”事项、召开重大会议前,均提前给派驻纪检组报备,邀请派驻纪检组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并及时采纳派驻纪检组的合理性建议,对指出的问题也及时进行整改,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

风险排查常态化。该院党支部每月与党员谈心谈话,了解党员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每季度对法院内部廉政风险点、干警过问案件情况开展一次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查证,对确实存在问题的进行问责,及时将问题化解在萌芽阶段。

畅通渠道常态化。该院设立举报箱,公示举报电话,邀请廉政监督员,定期发放案件廉政跟踪表,主动走访人大代表并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多种方式扩大监督面,畅通监督渠道。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