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4-03 11:18:40  作者:王文博 李雪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日,喀什地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动员。地委书记李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帕尔哈提·肉孜主持会议。地委副书记、政法委副书记马健对《关于推进喀什地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地委委员、地区公安局局长韦新建通报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政法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政、各维稳力量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政法工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安排,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地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各维稳力量要坚定做好新时代喀什政法维稳工作、实现总目标的信心决心,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要充分认识喀什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心理,做到抓稳定一刻都不能放松、丝毫都不能动摇。

会议强调,今年是喀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推动喀什反恐维稳常态化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政法维稳工作意义重大。全地区政法战线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保持各项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动摇,推动维稳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着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化严打专项斗争、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和睦、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七个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开创喀什政法稳定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各级党政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市域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特殊定位,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工作目标、治理构架和方式手段,明确任务重点,创新和完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努力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喀什特点的市域社会治理模式,推动平安喀什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做好喀什政法维稳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化法治喀什建设,打造过硬政法队伍,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贡献。

张健、高建军、扎克·左尔东、马健、陈旭光、范宝军、王新革、乔向华、曹志等地区领导,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喀什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喀什军分区、武警南指主官,兵团第三师领导参加会议。各县市、乡(镇、街办)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