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交警全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
来源:喀什交警   发布时间: 2020-03-13 10:06:51  作者: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转入正轨,群众出行常态化,喀什地区公安交警部门的各项勤务工作也立即向常态化转移。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经济发展、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是交管部门职责所在。

3月10日是喀什地区普通国省道和农村交通安全整治统一行动日,也是疫情勤务调整后第一个集中行动日,为此喀什地区公安机关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统一行动,加大隐患排查、交通整治、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全地区交警部门出动警力355人,查获无证驾驶30起、超载11起,逆向行驶4起、超员1起酒驾1起,为群众义务张贴反光膜2960张,深入田间地头交通宣传3600余人。

一是科学部署警力。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在国省道、县乡农村道路部署警力。特别是314国道等景区道路不间断加大道路巡查交通整治和隐患排查力度,为即将复苏的旅游大发展创造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二是隐患排查整改。加大对辖区道路巡查力度,对进入国省道主干线丅字路口设置的减速带破损情况排查补修,及时排查道路通行隐患。

三是严查交通违法。国省道整治查涉牌涉证,超速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县乡道路在深化暖春2020专项行动上下功夫,持续开展亮尾工程,加大对无牌无证保废摩托车违法查处及三轮电动车载人,不戴头盔,带头盔不系头盔带等违法整治。

四是推进两站两员。专门警力加大对“两站两员”工作指导督导,加强对畜力车、电瓶车、摩托车、拖拉机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管控和治理;发挥两站两员劝导宣传作用,做到事故隐患不出村。推进千灯万带工作,持续抓好乡镇主要路口移动红绿灯设置和减速带安装工作。

五是做好宣传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加大春耕生产交通安全宣传和服务工作。大力曝光交通违法,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六是规范理性执法。执法宽严相济,温度与力度并存。对因疫情期间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换证、违法未处理等暂不处罚,告知尽快处理。对严重交通违法严管严控严打。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