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公安局开展过期商品集中清查行动
来源:喀什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3-13 10:07:34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机场路派出所开展对辖区营业的商超进行日常消防检查,同时并对“三无”产品进行集中清查。商超是群众采购生活必需品的主要场所。食品安全能不能保障?物资能不能供应?物价有没有上涨?........这些问题都是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最关心的事情。

为强化“疫情服务”力度,按照喀什市公安局的要求,自3月10日开始,机场路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积压食品及原料专项清查行动,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规范处置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积压的食品及原料,严防使用变质过期原料加工生产食品、销售经营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有序推进其复工复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小作坊、小食杂店、食品批发市场、餐饮服务提供者等停工停产时间较长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面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复工复产前开展全面库存清查;要开展全面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警力优势,及时掌握、排查、上报问题情况及隐患;要强化违法违规的打击力度,做到立案调查一批违法违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收缴处置一批变质过期积压食品及原料,移送一批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要加强抽检监测力度,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监测,妥善做好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同时要加大疫情防控等的宣传教育,营造出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喀什市公安局将联合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对商超、药店的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和物价稳定。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注意查看商品标签,查看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一旦发现所购买的商品有问题,请立即拨打12315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