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的“老黄牛”
来源:喀什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3-03 17:14:43  作者: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役打响以来,喀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严守着喀什东南西北“四大门”,作为连接疏附县、英吉沙县交通要道上的明宇路检查站,责任之大,任务之重,不言而喻。

张强,55岁,是一名有着39年工龄、34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民警,喀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明宇路检查站站长。他是同事们公认的“老黄牛”,是女儿眼中威风凛凛,除暴安良的父亲;妻子眼中的细致沉稳、呵护备至的好丈夫。疫情当前,他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用勇气和担当守护着千万家的健康平安。

明宇路上的“笑脸人”

笑容常挂是他为民亲民的特写,爱说爱笑是他的本性,疫情来袭,张强全力克服年纪大、慢性病缠身的实际困难,与年轻同事们一道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岗位上。“因为我是一名老党员,所以我向组织坚决要求去一线执勤,这种情况下我们党员绝不能缺席。”他谈了自己的初心。抗疫一线,他从未延误工作,始终和队员们坚守一线,早上班,晚下班,一站就是6个小时,虽然有点吃不消,但他毫不犹豫地说:“我在岗一日,尽职一天,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苦再累也值得!”

日常的疫情防控检查中,他始终用微笑感化着过往的每一个驾驶人、乘客,让他们主动接受检查、主动量体温、主动传播预防常识,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被同事们称为“老顽童”的他,时不时丢个“笑话”,讲个“故事”,让大家在寂寞中寻找快乐,在枯燥中享受快乐,在压抑中学会快乐,在他的影响下,明宇路检查站的民辅警们个个精神饱满,恪尽职守,不负初心的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西大门上的“守护人”

初春的喀什早晚温差大,凌晨时分最低气温在零度左右,大年初一起,张强开始轮班带领辅警顶着严寒,核查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身体状况和车辆,严格按照要求,详细询问、做好台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一份力量。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没吃过一顿好饭、睡过一个好觉,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当同事们问他:“这几天你怎么样啊?累不累?”他的回答始终是“不累,作为一名警察,我要对得起这一身藏青蓝!”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面前,张强认真贯彻公安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视疫情如命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带领全队民警辅警冲锋在前,用责任和担当“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恪尽职守、严格查控,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辖区社会治安和疫情防控构筑了坚实的安全屏障。

民辅警心中的“好大哥”

明宇路检查站,严格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工作要求,严格做好疫情排查、预警等工作,全力打好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强不仅需要时刻督导检查站车辆及人员的排查工作,还需要保证检查站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防护情况落实到位。同时,检查站全体民辅警的日常后勤保障、伙食供应也不能落下。

俗话说“伙食连着战斗力”,如何做好抗击疫情关键时期的伙食供应,让执勤的警务人员吃的好、吃的饱,这对他来说,是政治考验也是业务检验,更是一场艰巨的硬仗。为了能让大家吃得新鲜、吃得营养,他带着后勤食堂工作人员积极思考,设计菜谱,周一到周日,早、中、晚、夜四餐,荤素搭配、营养美味。同时督促后勤人员每天三次对餐具进行全面清洗、消毒,严格把好质量关,确保食材新鲜充足、干净卫生,坚决保障用餐安全。他用最实在的方式为执勤民辅警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铲除一切后顾之忧,让疫情中执守的民警感受到公安局党组织温情的关爱,做民辅警心中最暖心的大哥。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