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疫”不容辞 做最美的逆行者
来源:平安麦盖提   发布时间: 2020-02-26 19:24:20  作者:杨晨

没有人天生是英雄,只是因为职责所在,群众需要,他们便选择把危险挡在自己身前。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人民战“疫”中,他们与疫情战斗、与时间赛跑,他们没有因为繁重的任务而有怨言,反而在凛冽寒风中坚守岗位;他们没有因疫情而临阵退缩,反而义无反顾迎难而上。

巾帼不让须眉,她是抗“疫”路上最美的逆行者

作为人民警察,冲锋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距离迪丽努尔·尼亚孜的女儿返家已有20余天了,本计划轮休回家看看女儿的她又接到防控疫情的警令,全员在岗在位,她二话没说再次“爽约”女儿,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请战书上。

她的“画风”一向如此,干脆利落、雷厉风行,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天开始,她便进入了“暴走”工作模式,连夜参与制定防控疫情工作方案、起草处置预案、制定各项工作规范,每天带领战友们对办公室、宿舍进行消杀工作,每天步数2W+。每当外出采购时,战友们总会“请”她搭个顺风车回去看看女儿,她总说公车私用违反规定,擅离职守更是逃兵的行为,等打赢这场战“疫”后再回去吧,兄弟们都在岗位上......

就是这样一位基层带头人,她一直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但迪丽努尔·尼亚孜却认为这不算什么,队伍中的每个人都在战“疫”,她为有这样的团队而感到自豪,也更加坚信了这场人民战“疫”必胜的信念。

阻击疫情“急先锋”,守护平安我在岗

1月26日至今,已有20余天坚守抗疫第一线连续作战,这是在抗疫期间买买提吐逊·亚库甫最真实的写照。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要负责麦盖提5个卡点的防控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轮班值守检查制度,对外来人员及车辆采取查控、体温监测等措施,力保疫情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筑牢第一道防线。

“因为我是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所以在这场人民战‘疫’中我绝不当逃兵。”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买买提吐逊·亚库甫同志常说的一句话,“疫情肆虐,警力紧张,责任重大,我负责的卡点日均车流量较大,也是乡和县连接的通道,我必须保证全县各族群众的安全。”

当面对妻子和孩子的微信视频后,这位铁血男儿总会默默地抹眼泪,承诺带孩子去乌鲁木齐看病、承诺带妻子去北京看看天安门升国旗、承诺陪老人看一场春节联欢晚会,众多的承诺中买买提吐逊·亚库甫没有一项任务是完成的。面对妻子和孩子,他更多的是自责,但妻子更多的是“包容”,一句我管内你管外的豪言壮语却让妻子身上的担子更重。

疫情还没有完全得到控制,战斗还在继续,买买提吐逊·亚库甫仍继续奔波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一线,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盾牌,抵挡病毒的侵袭,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90后的青春战歌,不同的战场、同样的使命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作为主要从事政工工作的杨晨,自1月26日开展工作以来,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了麦盖提公安机关一幕幕感人的事迹,长期从事党建、宣传工作的他深知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如何将公安党建、公安宣传工作贯穿防疫工作始终,如何将麦盖提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展现给30万刀郎儿女,是他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

杨晨的爱人也是警务工作人员,疫情爆发以来,夫妻二人虽说都在局里上班,但却很少有见面的机会。妻子已有2个月的身孕,小两口的父母均在外地,面对父母、面对妻子,杨晨有太多说不出来的苦,每当凌晨两三点回到宿舍,看到熟睡的妻子,看到碗里还留着的晚饭,那一刻的他泪水不禁夺眶而出,本应是他照顾妻子,现在反倒是妻子照顾自己,内心的自责由然而出。

“身为一名政工干部,我们更清楚认识到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要将一线民警、辅警可歌可泣的故事讲好、宣传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谈及工作,杨晨回答得十分平淡。他说,希望这场人民战“疫”早日结束,战友们、家人们都健健康康的就十分满足了。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战“疫”到了关键时期,作为共产党员、人民警察,就是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忠诚履职,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人民战“疫”。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