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中院积极推进跨域立案工作常态化
来源: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1-18 13:45:18  作者:胡正伟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喀什中院再次成功受理一件网上跨域立案案件。

大庆某建筑工程公司与某公司因工程款产生纠纷,大庆某建筑工程公司欲将某公司作为被告起诉至法院,依据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案件管辖法院是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按照以往的做法,原告必须前来喀什中院立案庭提交相应的诉讼材料方可立案,但现在大庆某建筑工程公司可以借助法院推行的 “跨域立案诉讼服务”平台,选择就近法院进行远程向管辖法院提交诉讼材料进行立案。

喀什中院负责跨域立案人员接收到原告所在地疏勒县法院发送的申请人立案诉讼材料后,经审查,确认所提交的案件符合立案条件,当即予以立案。整个过程在20分钟内,就解决了原告申请立案的诉讼请求。

这起案件是喀什中院继12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现场受理案件后,又一起具有典型意义的一起案件。据了解,在最高院举办跨域立案服务新闻发布会后,喀什中院逐步形成一个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立案新格局。下一步喀什中院将重点推进本地区两级法院跨域立案工作,实现当事人可以选择就近任何一个人民法院对属于异地人民法院管辖的一审民商事等案件,申请办理立案事务,不断提升司法服务的科技化、信息化水平,满足广大群众新时期方便、快捷、高效的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