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交管部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1-14 19:27:16  作者:米尔扎

新疆平安网讯 “如何规范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如何规范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近日,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围绕市区内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喀什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推进全市道路通行有序、安全顺畅。

从2018年开始,喀什市开展为期三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争2020 年全面完成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眼下,喀什市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助推全市道路通行有序、安全顺畅,喀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针对机动车违停、酒驾毒驾、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和突出问题,结合《喀什市公安局交通秩序整治方案》,紧扣市区道路实际,用足用好核心警力,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临时设卡的方式,利用电子警察、自动抓拍、视频监控等智能交通平台,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规范全市道路通行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积极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统计,喀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2019 年12 月共查处骑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2509 起,电瓶车违法载人2388 起,机动车乱停乱放1021 起,非机动车闯红灯1355 起、逆向行驶644 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0168 起。

此外,为倡导文明交通,喀什市交管部门结合实际,在行人密集场所设立交通安全宣传台,并利用交通安全宣传车,在辖区内向过往车辆、行人展示交通宣传标语,不断增强群众安全出行的交通意识。同时,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曝光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到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达到有效的整治目的。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