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为“春运”保驾护航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1-10 16:02:58  作者:石先 杨海龙 ​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喀什地区麦盖提县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诚信春运”工作目标,主动出击,全力做好春运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积极宣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该县交警大队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为中小学生普及冬季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在乡村、社区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交通安全宣讲,进一步提高各族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大力整治,建立平安春运秩序。该交警大队强化春运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常态化开展夜检夜查整治、“逢五”、“逢十”统一行动,重点加强高速公路、省、县道和农村主要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严查无证、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加强检查,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检查。该县组织专人深入到参加春运道路运输的企业,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对客运车辆进行“体检式”安全检查,对车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无故障损坏等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并责令参加春运的运输企业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机动车和逾期未审验、未换证、驾驶证年内满12分的停运,禁止参加春运客运活动。

加强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该县交警大队联合麦盖提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县人民医院、派出所等单位开展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保障春运期间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平稳运行。

深入乡村,做好两站两员的督导检查。加大对农村交通运输劝导站的检查,督促落实两站两员发挥作用,加强劝导农村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农村交通安全行车秩序,消除农村交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