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11-28 18:19:03  作者:张卫洁

新疆平安网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喀什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盯房地产中介机构乱象,狠抓专项整治工作,赢得群众好评。

为压实责任,喀什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门组织召开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会议,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各县市住建局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53家房地产中介企业负责人参会,通过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明确整治内容和整治步骤、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推动房地产市场整治工作稳步开展。

在此基础上,成立喀什地区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具体指导、协调、监督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加大房产中介市场巡查力度,对排查到的违法违规的中介行为依法采取责令限期整改、停业整顿、行政处罚、清出市场、计入“黑名单”、定期集中曝光等措施,并记入信用档案;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中介机构,会同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典型案例挂牌督办,及时公布查处结果,回应社会关切。

据了解,地区住建局自11月7日--11月15日联合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地区公安局在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检查活动中,严格做到全面检查、不留漏洞、投诉必究、举报必应,用实招重拳保护群众租赁合法权益,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目前,已实地检查房地产中介企业152家,查出问题205条,下达整改通知书57份,责令停业整顿4家。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