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法院开展扫黑除恶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19-10-31 19:03:42  作者:王霞

新疆平安网讯 为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防治校园欺凌,近日,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法院联合伽师县第二中学开展了主题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防治校园欺凌”专题讲座,伽师县立案庭副庭长王霞为该校15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讲座中,王霞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形式、危害和后果,运用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讲到:“校园欺凌有多种表现形式,除了殴打、伤害行为之外,辱骂、诽谤、恐吓、孤立、排挤同学等行为,都属于校园欺凌。遇到这类事情,一定要及时跟家长老师沟通,不要忍气吞声……”。 

此次“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助于其提高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