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八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10-30 20:32:27  作者:潘彦云 秦永城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地委宣传部、地区公安局、地区教育局等8个食品安全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校园周边食品、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等关乎师生健康的消费产品进行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围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安全、食用农产品安全等重点工作,对地区实验中学、喀什市第十小学等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杂店、小餐饮等食品经营场所及喀什正大农贸市场进行检查。

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查看了各经营店是否持证经营,是否经营“三无”食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状况,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是否建立食品安全台账管理制度,是否销售、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及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等问题。同时,对农贸市场主办单位是否履责,市场内蔬菜、禽蛋、肉制品、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进行执法检查。

联合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涉嫌销售、使用过期食品的食品经营户移交市场监管所进一步调查处理。对未履行索证索票职责及卫生不符合要求、无健康证的11个经营户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我们将不定期在各县市开展专项检查,旨在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环境,强化食品经营户的守法意识,确保广大师生、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检查采取现场检查食品、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截至目前,已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18家,大型农贸市场1家。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