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营救
来源:中国喀什网   发布时间: 2019-08-28 14:37:16  作者: 霍然

“小地方 大情怀”

——伽师县接力抢救深圳孕妇纪事

“你好,我们车上一名孕妇游客突然发病,车现在行驶到吐和高速伽师段,快到西克尔镇服务区了。”8月6日13时35分,喀什地区伽师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新疆鑫非凡旅行社导游李如忠打来的求助电话,随即按下免提键的中心值班主任聂江涛也听得清清楚楚。

“让他们将车停到西克尔镇服务区,我们迅速出警!”聂江涛下达了第一道指令。

“李海盛,你现在带着警力立即赶到西克尔镇服务区,新A--B***9号旅游车上一孕妇情况危急!”聂江涛直接给西克镇派出所所长下了第二道指令。

“先到镇卫生院把值班医生带上!”10秒种后,聂江涛又下了一道指令,并迅速将警情向当日值班局领导汇报。“警情一直跟上!”伽师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阿力木江·阿不都瓦依提又下达了一道指令。

仅7分钟,李海盛和民警带着西克尔镇值班卫生员祖丽皮耶·艾则木就赶到了现场。“孕妇先兆流产、大出血、失血性休克!”李海盛按照医生的话语一边向聂江涛汇报,一边组织警力将孕妇转到派出所执勤的车上,并向邻近的卧里托格拉克镇卫生院求助救护车。卧里托格拉克镇卫生院的120救护车载着医生汗克孜·苏力坦风电般向西克尔镇赶去的同时,聂江涛的电话打到了伽师县人民医院,卧里托格拉克镇卫生院妇幼科的电话也打到了伽师县妇幼保健站,霎时间,伽师县妇幼保健站和伽师县人民医院急症科、产科营救孕妇的准备工作就绪。新疆医科大学毕业的伽师县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古再力努尔·阿布来提得知孕妇出血止不住,提着急救箱跳上医院的120急救车前去营救。在英买里乡14村,古再力努尔·阿布来提坐上从卧里托格拉克镇开过来的救护车,迅速给大出血的孕妇补充血容量抗休克,随即用氨甲环酸止住了出血,并争分夺秒在伽师县人民医院产科为这位名叫叶加翔的孕妇输血、进行清宫手术,叶加翔的生命得救了。

聂江涛到医院看望叶加翔

从西克尔镇服务区到伽师县人民医院,约115公里的路程,三波接力仅用时1个小时!

“真没想到这里出警这么快!指令有序,所有的警力确保道路畅通,才第一时间将我的妻子送到了医院。”孕妇的丈夫曹天保对伽师县公安和相关职能单位的速度和效率赞不绝口。

古再力努尔·阿布来提向叶加翔交待饮食、生活注意事项

“地方虽小,人情很大!”病床上的叶加翔满含泪水对记者说。在与死神赛跑的路途中,祖丽皮耶·艾则木、汗克孜·苏力坦握着她的手鼓励她不要睡着。车箱里很热,她们想办法给她降温。与她同病房的维吾尔族患者,这个给她馕吃,那个给她瓜吃,她们出院临走时,还帮她打好开水,水杯里倒满水。

叶加翔和祖力皮耶·艾则木、汗克孜·苏力坦合影留念

“我真切地感受到,各族人民是可以心贴心地沟通交流的,更可以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把新疆建设好,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叶加翔动情地说着,情不自禁地和一路陪伴鼓励她的祖丽皮耶、汗克孜紧紧地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马芳